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迟来的后记

最近三次元俗事繁多,耽误了本来在计划中的后记,现在想不起当初想写什么了_(:з)∠)_

《爱的表象》一共三万字出头,按小说的标准只是个短篇,然而能老老实实在一个月里码完,对我这种爬墙比填坑快的人来说也是难得,请容许我擅自欣慰一下,躺。

写这个故事的动机很简单,因为我和脏心杰一样是摩羯座,闷骚无口,行为多过语言,所以我就觉得,这个人恋爱起来就是行动大于一切的吧,即使没有感情也能按部就班地维持男女朋友关系的吧,于是这篇文就诞生了。

而相对的,楚队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于是这个组合就显得略有趣。

刚开始写的时候,毕竟不是之前那种一发完,对楚队的性格特别难把握,逼得我不停翻原作,然后发现,原作里对楚云秀的描述其实有很多耐人寻味的地方。

比如“谦让”这个用词:
但是和男选手相比,楚云秀的表现总让人觉得不够强硬,在一些僵持的局面中,她的胜率很低,而她输掉的对局,很多时候让人看得像是一种谦让。
她本该可以再多坚持一下的,但是不知怎的,却总是默默地就败下阵来。


这部分,尤其是,看得像是一种谦让,这句,让我觉得,楚队相比其他职业选手,是缺了点求胜欲的。甚至是,会不会是求胜欲不足的自己,被对手的执念感动到,潜意识里将胜利让出去了。

所以我私设了楚队其实是个特别重感情的人,加上了从小孩子王,和长辈关系亲近等背景,因为我认为这样的人,情商比较高,能对别人的心情感同身受。
(像我是绝对做不到的,沧桑脸点烟)

所以我觉得,比起对方的技术,她更多是败给了对方的执念。

还有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其实是在楚云秀加入以后这件事:
烟雨战队,在楚云秀加入后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但是无论这之前在常规赛表现得多么出色,在季后赛中他们都是首轮便遭淘汰,而且场面相当难看。烟雨战队,似乎根本就无法适应季后赛中那更加严酷激烈的角逐。


这一段,第一句就大大肯定了楚队的实力,至于队伍首轮淘汰,我觉得是整个战队的求胜欲都不太旺盛,那这肯定不可能是队长一个人的锅,肯定这个俱乐部对胜利是不太在意的,后面双枪进来以后,明明存在职业搭配上的硬伤,俱乐部方面却一定要保证出场率,说明烟雨俱乐部,相比胜利,更在乎经济利益。

那么这家俱乐部,不是夺冠热门队,是怎么养活两个全明星选手加角色的呢?

所以我私设了联盟营销翘楚的烟雨公关部_(:з)∠)_

其实原作吸收姐妹花,保证全明星角色上场时间这件事,也说明烟雨俱乐部眼光独到,至少在商业方面。

然后很有意思的任性:
“欢迎回来。”作为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上来没照规矩去和兴欣队长叶修握手,却是去和她私交甚好的苏沐橙来了一个拥抱。


这里能看出,楚队不光能打破常规,打破了还不当回事。胜负,规矩,别的职业选手看得很重的东西,她反而看得很轻。说明只要她想做的就能做好,不想做她就不做。

苏沐橙在离开叶修之前,成熟度是相对较低的,甚至给人一种,其实她做什么都只是为了待在叶修身边的感觉,那么楚云秀呢?她是为了什么呢?

至今没想明白所以只能解释为打游戏很有趣(揍)

作为前辈的成熟:
同是黄金一代的选手,已有了多年的职业经历,又担任队长一职,楚云秀早已经历练的波澜不惊了。转播给予的特写镜头中,看不出她对赵禹哲这场不太客气的挑战有什么异样的情绪。下了场来,和赵禹哲握手,接受现场主持的提问,一切都显得很平静。现场主持不怀好意地想激化一下这场战斗的矛盾,都被她轻描淡写地就给化解了。

这场特别好玩,开打前温和有礼,开打后毫不留情。和黄少避开镜头竖中指有一拼,你们想看我失态我就不,等你们觉得我老实了,我就吓死你们,吓完了还没什么可说的,憋死你们。

不愧都是狮子座。
所以私设他们关系很好。

然后原文里为数不多的,烟雨作战的描写中,不论是全明星还是常规赛,楚队的表现都很利落,果断,有时候很胡闹

苏沐橙尚且有一瞬间因为叶修不在身边而感到委屈,但楚云秀身边就没人像那样保护她。

所以我从没想过把楚队往软妹方向写,她只是容易对别人心软,姐姐式的心软,对自己绝不会。

至于烟雨,副队李华是七期选手,双神枪才加入,这只队伍真的还很年轻,还有巨大的潜力等着楚队去挖掘。

以上是我对楚队的各种私心。

对于脏心杰,花的力气就少很多,可能因为我也是摩羯吧,感觉他一定会这么做,于是就写了。

因为是个计划性特别强的人,所以应该没有早恋吧,因此文里的奶爸是没有谈过恋爱的,空有一脑子的理论。

但是作为团队赛高手,他也很清楚自己在生活上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搭档,于是遇到楚队的时候,觉得这个人合适,虽然当时楚队还有男朋友,但他一眼看出长不了,于是眼巴巴地等着,等到楚队一空窗,立刻出手。

然而这部分其实在文里没能表现充分,跪。

私设在恋爱方面,楚队是比心脏有经验的,因此我觉得两个人如果有什么亲密动作,主动的很可能是楚队,因为心脏毕竟只是个理论家,在这方面很不灵光,我们摩羯又是出了名的慢热,沧桑脸点烟。

所以楚队只用一秒钟就能察觉到自己其实一直很思念奶爸,然而奶爸发现自己动心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做实验。

然后,其实还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表现出来啊摔!

比如楚队为什么忽然就变得对奶爸有点依赖了!难道单纯是因为相处多了嘛!这里好敷衍啊!

比如奶爸为什么没有多做几件恋爱中的人会做的傻事来卖卖萌!!居然在冷风里逛荡一下冻感冒就完事了好敷衍啊!!

比如一开始就写下来备用的这句台词到最后都没能用上啊喂!

“我可以说服你和我在一起,可以说服你和我结婚,和我过完一辈子。但我无法说服你爱上我。”

“我只能等。”

催人尿下的台词最后都没插进去啊跪!最后一个虐点都没有齁甜到尾!作者出来谈人生啊!!(咦不就是你)

最后,虽然很遗憾没有贡献出最好的作品,大家还是一直忍受着我的渣剧情渣文笔,还贡献了那么多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各种暖心的评论,群抱么么哒(づ ̄ 3 ̄)づ

以上,我继续去三次元里处理俗事了,跪。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