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叶方】雨

然而并没有什么雨的情节

——————

【叶方】雨

叶修乘了早上的飞机到H市,在人挨人的地铁里站了近一小时,刚出站,路边等待的三轮车大叔们齐刷刷朝他抛媚眼:帅哥要送不?

习惯性要去掏烟的手僵在胸前,看上去像个可笑的防御姿势,他随即拉紧肩上的背包走得更快了一点。

正是上班高峰,街道上的小摊一个个热闹非常。只有夜市刚散场的兴欣网吧门可罗雀,叶修的视线里终于出现了兴欣的招牌时,脚步不受控制地顿了顿,居然有点近乡情怯的文艺感。

这次他可不是不请自来,是陈果准备趁着夏休期好好教导一下训练营里的孩子们,顺便,也让他们好好融入一下战队的气氛。

听到战队气氛,叶修忍不住就在电话里问,老板娘你觉得我们战队是什么气氛?

陈果呃了半天,战队和工会分别以方锐和魏琛的风格最为明显,就是猥琐和没下限。但战队也有苏沐橙和乔一帆这样根红苗正的职业选手,还有唐柔这样喜欢正面强打的攻击手,更有职业选手里极为罕见的高学历人才罗辑和安文逸,再加一个没法定义的包子。

说不清啊说不清。

电话那头陈果憋红了一张俏脸,这边叶修已经自己打开电脑订好了到H市的机票,说老板娘那我下星期去行吗?

陈果可算从尴尬里解脱了出来,说好啊那我找人给你订机票。

咳,不用了,我自己来,叶修干咳一声,你帮我把点心准备好就行。

好啊,你想吃什么?凤梨酥?杨枝甘露?还是马卡龙?

唉……老板娘,没默契啊。

收银台值班的小伙子是个新人,一看见叶修就猛吸了一口气,好在这时候刚好有个客人来结账,把这口气堵上了,不然准得嚎出来。叶修冲他嘿嘿一笑,转身径直上了二楼。

刚拐了个弯,就和步履匆匆的苏沐橙撞了个满怀。

“急急忙忙干嘛去啊苏队?”

战队的人都知道叶修要来,苏沐橙当然也不惊讶,顺着叶修的调侃说了下去:“我去接方副队。”

刚口口声声喊人家苏队的叶修愣是花了五秒才反应过来“方副队”指的是谁,干咳了一声:“点心他又上街遛弯啊?”

“他去帮大家买早餐了,刘阿姨的包子。”

“哦,懂了。”

刘阿姨是这条街上卖早点的老板娘,四五十岁,蒸的包子皮薄陷嫩,一口下去肉香四溢,魏琛刚到兴欣的时候都被惊艳了,一连几天凌晨五点准时下线,溜达五百米远,等着买第一笼包子,风雨无阻。后来兴欣添了一个爱遛弯的方锐,两个人经常一起去,方锐脸皮厚嘴还甜,深得刘阿姨欢心,魏琛就大方地把买早点的任务推到了方锐身上。

“正好你来了,不如行李给我,你去接方副队吧。”苏沐橙提议。

叶修立刻摇头:“还是苏队去吧,我不耽误你们正副队之间联络感情。”

苏沐橙却硬把伞塞到了叶修怀里,自己绕到他身后卸下了背包,嘴里顺着他的话说着:“我们整天在一块儿,还是你们异地的需要联络,别忘了走后门啊,让人认出来麻烦。”说完拎着背包溜之大吉。

看着苏沐橙的背影,叶修一手认命地抓着伞,一手捂住胸口做痛心状,是我不好,不该把沐橙一个人丢给这帮猥琐没下限的奇葩啊,这不,才一年就学得这么坏了。

五百米的距离稍一走就到,叶修叼着烟站在街边,一眼就看见了街对面的方锐,唯一一个没打伞的人,无奈地站在屋檐下躲雨,手里拎着三个大塑料袋,看数量估计连训练营的份都买了。

啧,这副队长当得,心真大啊。

联想到自己当年在嘉世,训练营的孩子谁在网游里受欺负了,找人一起去出气,他也乐颠颠地跟着去,也经常被陶轩说心大,果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要来的事情叶修也是特地跟方锐打过招呼的,只不过当时对方不知道在忙什么,就回了一句“老板娘跟我讲过了”。

“方锐大大好冷淡,爱情的小花朵都要冻凋谢了。”

方锐立刻炸毛了:“滚滚滚!你个采花贼。”

“自比为花,方锐大大有点不害臊啊。”

“……”

在街边垃圾桶上撵灭了烟,叶修悠哉地过了马路去解救方副队,早高峰拥挤的车流阻挡了他的视线,等他到了店门口,方锐人已经不在那里了。

冒雨跑了?叶修琢磨着,往去兴欣的方向张望,还是没有看见那个拎着三大袋包子的人。

难道是错过了?他心想,不会这么没缘分吧。

就在这个时候,叶修感觉到背后有个人忽地贴了过来,他都能从脖子后面的呼吸声听出那个人脸上促狭的笑意。

叶修头也没回:“猥琐!”

“嘿嘿嘿嘿……”方锐从叶修身侧闪出来,手里的三袋包子异常显眼,“你怎么来了?”

“这不下雨了嘛,沐橙非逼我来接你。”

“哎哟……”方锐装作委屈地吸吸鼻子,“还是沐姐姐疼我。”

“是是是,她疼你,你疼我。”叶修笑着说。

方锐撇撇嘴表示了不屑,举了举右手的塑料袋:“想吃什么?”

叶修本来就是早晨下的飞机,只不过一直赶路没顾得上饿,被方锐这么一问,忽然觉得自己饿得不行。

“先给我个豆浆吧。”

方锐毫不客气地把左手的两个袋子递给了叶修,空出手来从右边的袋子里摸出一包豆浆,叶修还拿着伞已经没手接了,他就直接拧开了盖子送到叶修嘴边。

“张嘴。”

叶修乖乖张嘴咬住豆浆,把手里的东西又递回去,一来一回达成了喝豆浆任务,然而才喝了一口,他就苦着脸瞪方锐。

“怎么了?”方锐瞪回去。

叶修嫌弃地摸着豆浆袋子:“都不热了!”

“你你你你你……矫情!”方锐送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但却真的要再给他拿个热的出来。他腾不出手,只能用手臂感受了一下塑料袋的温度,“下雨,我等的时间太长,都凉了。你等着我再去买个热的。”

说完就把左手的东西再次交给叶修,一扭头又钻进了人群里。

叶修在原地叼着豆浆都快感动哭了:小别胜新婚什么的,古人诚不我欺。

和其他二十出头的男青年相比,方锐算食量很小的,直接造成了他的身材有点营养不良式的瘦弱,在这种场合倒正好派上用场,小吃店人多摊位却小,不少人围在刘阿姨跟前,却只是在仰着脑袋看招牌考虑吃什么,方锐敏捷地穿过了这些障碍,站到了真正的队伍里。叶修笑呵呵地看着,这个样子,和当年海无量在NPC堆里钻来钻去的姿态如出一辙。

“刘阿姨再帮我拿袋豆浆吧!来个热乎的!”

小心啊刘阿姨,一旦被猥琐大师带入了节奏,就只能被牵着鼻子走了。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啊。自费来做什么训练营指导,前脚刚进门,后脚就被赶出来接人了。

叶修双手被占着不能拿烟,站在原地百无聊赖。

亏的部分晚上可得在点心身上补回来……

方锐很快从人群里钻出来,带着胜利的表情回到叶修面前,把一包热乎的豆浆捂到叶修的脸颊上,眼神发亮地看着他,“给你!够不够热!”

得意洋洋邀功的表情就像个孩子。

叶修忽然就想起他们都在兴欣的那年,决赛里方锐守擂成功,从比赛席冲出来,挥舞着他的黄金右手,谁也不看,就直直冲着他说:“你就说!打得怎么样?”

好啊,好得不得了。

就这个人,这个表情,看一千次一万次都不会厌。

叶修低下头咧嘴一笑,把手里的东西重新交给方锐,接过豆浆拧开就喝,立刻“嘶——”了一声。

早有预谋的方锐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烫死了吧!”

-END-

评论(6)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