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乱写的东西,不打tag,有缘的看见就好啦


————————


1

当我看到一个小丫头片子对我眨眼睛的时候,我以为是李烟在逗我。

一边用苦无剔牙一边看戏的林暗草惊笑得幸灾乐祸。

“哟,醒啦,你看,这就是你的新Master。”

屏幕前的小女孩扎着一只马尾,长长的头发垂下来披在肩膀上,笑嘻嘻地伸出手指戳着我脸的位置。

“可她是个丫头。”我懵逼了。

“是啊……”林暗放下苦无,忽然变得有点严肃,“我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说。”

“其实你加入了我的后援团?”

“不,”他摇头,“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的名字GayGay的。”

我劈了变态忍者一个外焦里嫩。


操作者换成了十几岁的姑娘,让我荣耀第一美男颜面何在。

给角色捏脸是一项考验审美素养、构图常识和微操的高级技术,一旦脸成,将陪伴角色终生,而我的脸曾被荣耀二区绝大多数女玩家评价为“第一美男”,“荣耀捏脸系统的奇迹”,都要归功于我的第一任操作者李烟那殚精竭虑的十二个小时,翻阅了数十本时尚杂志,比照了国内外无数个男演员的五官……

……哦漏。

……现在我也觉得我的名字GayGay的了。

……总之,正是因为有了疑似基佬李烟打造的帅气的我,让风城烟雨造型的手办成为了女粉丝的挚爱,让烟雨这么一只中游战队率先实现了收支平衡。

而现在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因为老子,变成,人妖了。



2

爱戳脸的小丫头叫楚云秀,脸蛋倒是非常可爱,听说是在网游里发掘的,李烟这个懒鬼,不光把角色交了出去,连队长的职位都丢给了人家,目前在队里带带新人装装银武,整天笑得一脸注孤生。

小姑娘瞪着一双忽闪的眼睛乖乖地带着我在训练场练习水战,却时不时心怀鬼胎地地瞟一瞟屏幕上李烟的影子,果然,等到李烟一离开训练室,她扭头就带着我上神之领域端副本。

开第一个怪的时候,我发誓我亲爱的NPC朋友们用人类无法察觉的速度愣了一下。

你说熟悉角色干什么不好!非要刷!副!本!啊!

副本地图,地址固定,进进出出的角色数以万计,又有固定NPC坐镇,基于这些特点,顺理成章地进化成了全荣耀的八卦集散地,而副本BOSS就是传播流言的主力军。

他们的座右铭:就算你打得我找不着北,也永远堵不上我这张嘴。

开怪三秒钟不到的功夫,一条夹带人类方言的消息已经以光速传遍了整个神之领域。

“夭寿啦~风城烟雨变成人~妖~啦!”

老子不活了。


果然,我三个副本才刷完,就有一只女枪炮在出口等着我,顶着一张至少捏了六个小时的漂亮脸蛋,穿得十分清凉,肩上扛了一只手炮银武,看起来很美很暴力。

账号卡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作为初版卡的我一看就知道,这也是一区的元老,不好惹。

“你好,我叫沐雨橙风,荣耀职业人妖号联盟会长,兼荣耀人妖号委员会、荣耀人妖号权益促进会、荣耀性转协会会长。”

我翻了个帅气的白眼给她看。

“找我干嘛?”

“代表以上组织,真诚地欢迎你的加入。”

“我并没有加入。”我义正辞严。

“这件事你没有选择,”她有意无意地抖了抖肩上的手炮,“从你成为人妖号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是我们的成员了。”

我瞬间觉察到如果出言不逊会有被群殴的可能性。

“这么嚣张?你们有多少人啊?”

“不多。”她声音凉得渗人。

“大概有多少?给个整数。”我换上讨好的语气。

“加上你,两个。”

“再见!”

如果不是她那只手炮太吓人,我真想劈她一个外焦里嫩。



3

楚云秀这孩子是个奇葩,不好好做训练项目,一逮到机会就上网游里浪。

角色和操作者不一样,在我们眼里彼此都不过是一串符号,而多亏了副本BOSS们,我的这串符号里混进了“人妖”两个字,字号大到直扑眼帘,见者糊一脸。

我算是看出来了,沐雨这个姑娘和一区的新手村NPC情况相似,闲得X疼。楚云秀一个重度网瘾少女,白天黑夜带我上网游里浪,逢浪必见沐雨橙风,从来都属于断线状态,她的操作者似乎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被遗弃的废号,荣耀里有很多,人类操作者的精力有限耐心有限,爱,也很有限。但像沐雨这样顶着一张至少捏了六个小时的脸和至少打磨了六个月的银武的废号,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我深切地怀疑你根本不是人妖号。”

“我是。”

“空口无凭。”

“我的操作者是个男的,死妹控,枪系精通,他的另一个角色叫秋木苏。”

“你骗谁啊!”我跳起来,“秋木苏的操作者他……”

我忽然闭了嘴。

她没有说话,神色从容地看着天边的朝霞。

游戏里的天气变化也是跟随三次元的自然规律的,有绚极一时的朝霞,接下来必定会下雨。

我心里说不出地难受。

“你一定很想他吧。”

“操作者有时候也是会被销号的,”她耸耸肩,仿佛要把刚才的沉重抖落,“但我没骗你,我是人妖号。”

“嗯,”我点点头,“我也是人妖号,我承认了,让我入会吧。”

人妖不人妖的,又有什么了不得,荣耀大陆像永恒一样广阔,却只有极少数的角色,能像我们这样被疼爱过。


4

入会宣誓的场地是神之领域的一个婚礼教堂,神父NPC自愿成为了这场宣誓的见证人。

“我志愿加入荣耀职业人妖号联盟、荣耀人妖号委员会、荣耀人妖号权益促进会、荣耀性转协会,成为组织的光荣一员,为了组织的理想,为人妖兄弟姐妹的权益而奋斗,如违背宣誓内容,让我被副本BOSS传流言致死,出门就遇见一叶之秋。”

“小伙子发的誓够毒的啊。”神父慈爱地拍拍我的肩膀。

然后我下午就真的遇见了一叶之秋。


准确地说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下午作息捉急的楚云秀刚刷卡上线,又带我单刷副本,就好像嫌血骑士那张臭嘴少了谈资一样。操作者是看不到处于断线状态的沐雨的,所以她也就老神在在地跟在我身边闲扯。

“我看得出来,你刚更换操作者,现在处在适应期,心情很糟糕。如果你愿意可以去找心理医生。”

“谁还没……等等,荣耀里还有心理医生?”

“索克萨尔,一年两度更换操作者,久病成医,红尘勘破。”

“不去!”

我这句话刚甩出去,沐雨橙风周身忽然发出一阵刺眼的彩虹光芒,这是角色上线的信号。

“哦?怎么在这儿啊……”

这个声音加上一叶之秋的却邪是一区所有元老级账号卡的噩梦,只是眼下并没有看到一叶之秋的身影,只有摆脱了万年黑白色的沐雨橙风。

接着炮火就冲我帅气的脸轰过来了。


5

“不是我故意打你啊李烟,你不好好带徒弟上网游里浪什么,我这是帮你啊!”

切磋结束以后,我屁股朝天趴在地上,沐雨橙风背后那个欠揍的声音还在不停地开嘲讽。

一直没吭声的楚云秀这时候才打开麦克风:“感谢叶秋前辈指教。”

叶秋的烟差点掉下来,但还好他接住了,然后他招手,就像李烟当初召唤楚云秀那样,叫了个小姑娘过来。

“你是楚云秀吧,李烟的徒弟”他说,“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苏沐橙,她以后就用你看到的这个枪炮了。”

小姑娘凑到屏幕前,伸出手指,戳了戳沐雨的脸。

在操作者看不到的地方,沐雨橙风卸下了前主人为她打造的银武手炮,抱着路过的沼泽猎手雷普嚎啕大哭。


6

后来在沐雨的威逼利诱下,我们一起成立了荣耀职业人妖号协会。旨在帮助所有职业账号平稳度过操作者转换、性别转换的非常时期,并邀请了索克萨尔作为心理顾问。协会也终于在成立的第二年,有了第三个成员。


“沐雨姐姐已经不是人妖号了,为什么还要留在协会里呢?”入会仪式结束后,鬼刻突然问道。

“她是用这种方法来纪念她的第一任操作者呀。”索克萨尔笑眯眯地摸摸她的头。

“风城哥哥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任操作者吗?”她接着问我。

我当然记得那个说跑路就跑路的混蛋。

我记得他的第一件事,是他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摆弄键盘,发誓要给他的风城捏一张荣耀第一的帅脸。

我记得他的最后一件事,是他兴奋地对我说:“老子给你找到了最棒的继承人!”

“不记得了。”我摇摇头。

鬼刻嘤嘤嘤地快要哭出来:“你太残忍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阿策的!”

“喂索克萨尔!”我大吼,“你的心理辅导是怎么做的!完全跑偏了啊!”

“对不起对不起,”索克萨尔挠挠后脑勺,“都怪喻文州太治愈,我都手生了。”



乱写的,后面没有啦_(:з」∠)_

评论(2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