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赵楚】二手烟(一)

感谢 @明二·千玑变    试图打醒我

感谢 @noir大松果     又把我往坑里埋深了一点

总之我已经在这个冷西皮里长晕不醒

CP:赵禹哲×楚云秀

很多人物是第一次写所以没有质量保障!

同好们请收下我的腿肉_(:з」∠)_

————————————

(一)

赵禹哲第一次被楚云秀拒绝是在一个夏天。那天烟雨俱乐部开了一个特别不要脸的发布会,从霸图青训营挖了人家最有天分的小年轻元素,不进训练营,直接确定下赛季出道,显然是准备将来继承风城烟雨,俱乐部对此毫不掩饰,毕竟人早点进入公众视野,商业价值就越高。只不过目前风城烟雨的账号还在楚云秀手上,小伙只能暂时用自己打包来的角色,不算强力,但烟雨毕竟是养元素最有经验的队伍。

“那么楚队接下来的打算呢?”记者问。

“当然是多多提拔新人了,不然要前辈做什么呢。”楚云秀答。

“新人使用自己的账号,这个行为会一直延续下去吗?风城烟雨是否会考虑向其他战队出售?比如一直有意向的呼啸战队?”

“啊?”楚云秀诧异地反问,“他们什么时候有意向了?”

赵禹哲特别忍不了她这副无所谓的态度。

上到俱乐部下到粉丝,所有人都明白楚云秀这是要退居二线了,打轮换、带新人、磨战术、个人赛偶尔一打,团队赛……要是真排了双元素双神枪,倒真能在联盟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第二笔。

至于第一笔,当然是提拔了联盟第一个女队长。

赵禹哲关了电视,刚好也在训练室的唐昊意味深长地问:“怎么样?看着本职业的顶尖选手状态下滑退居二线,滋味不好受吧?”

“她状态没下滑,”赵禹哲火很大,不过是冲着楚云秀,“我没赢过她,白言飞、戴妍琦,都没有,其他队伍的就更别提了,她就是懒,想撂挑子。”

唐昊乐了,到底还是低估了他对本职业的关注程度,觉得这火气有点似曾相识:“那你下次打败她就好了,今年二线,明年或许就没机会了。”

赵禹哲愣了一会儿,站起身来:“对,”说着就开始翻网页订票,“得抓紧。”

“看把你急得,你就是老这么急才容易输,楚云秀那是什么节奏……”

“队长,”赵禹哲头也没回地打断他,“你越来越啰嗦了你知道吗?”

唐昊还在跑训练程序,只能抬脚盲踹——没踹着,骂了句见色忘义,结果程序跑完一回头,赵禹哲的位置早没人了。

天气烤得连蝉都懒得叫,赵禹哲摁了一顶鸭舌帽,看楚云秀穿着和记者会上一模一样的衣服,漫不经心地从俱乐部走出来,漫不经心地抬手和他打招呼,火热的阳光把她整个包裹其中。

“小朋友怎么有空来?”

“谁是小朋友?!”赵禹哲低吼,不耐烦地从兜里掏出两张卡,“有空吗?打两局。”

“你跑这么远来跟我单挑?”

“来赢你。”他抬抬下巴。

“好吧好吧,”楚云秀摆摆手,关于输赢的挑衅对她一律无效,“等我打个伞,老了不经晒。”

她再次出来的时候还穿了件亮黄色的防晒衫——那时候赵禹哲并不知道那个半透明的东西叫防晒衫——脸上架了副巨大的眼镜,把遮阳伞塞进他手里。赵禹哲顺手把伞撑起来给两个人打上,其实满心的燥热根本不能被一层布缓解分毫。走进网吧的时候楚云秀特地强调了要“可以抽烟”的小雅间,前台小妹一边开单子一边嫌弃地瞥了赵禹哲一眼,给他委屈坏了:“我才是二手烟受害者好吗?!”

楚云秀憋笑憋得差点把墨镜抖掉。

赵禹哲心里有火,下手异常地猛,楚云秀用的是个女号,冰蓝色长袍看着很凉快,蹦跳起来十分优雅,忍不住在原地多转了几圈,操作却懒得像只刚吃饱的猫。

她越是不认真,赵禹哲越是火大,打得就更急,冰火雷电一通炸,然后挂住了不知什么时候布下的冰线,血被楚云秀狂暴地带走了一多半。

啧。

黄金一代及以前的选手都可冠以心脏之名,大多网游出身,动的是手指,藏的是乾坤,有一千五百种方法可以教他做人。

赢了以后她靠在沙发上看对面的少年,他在炎炎烈日下汗湿的脸还没来得及擦,输了以后没像赛场上那么懊恼,恰恰相反,好像终于摆脱了焦虑似的平静了下来,带着点脱力后的呆滞。

你说一个人怎么可能大老远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来单挑?当然不可能,她在心里冷笑,气定神闲地等着他的后招。

“你要退役了吗?”

合着是来刺探敌情?楚云秀挑眉:“不退啊。”

“哦,”赵禹哲的脸色更加轻松了一点,“那,明年呢?”

“明年的事谁知道?”楚云秀上下打量他,有这么耿直地刺探情报的吗?“你们不会真的想买风城烟雨吧?”

“那都是媒体胡说的。”赵禹哲只字未提刚出道时对风城烟雨的妄想,“那你……你有男朋友吗?”

擦。楚云秀心里咯噔了一下,原来后招在这儿呢……

几个小时后,赵禹哲拉着自家唐队长到街边撸串,庆祝自己光荣失恋。

“这事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唐昊纳闷。

赵禹哲委屈得像没娘的孩子:“这不是副队退役了嘛!”

也对,唐昊心想,刘皓今年夏天退役,知心哥哥位置空缺,矬子里面拔将军,也只能他来补位了,于是唐大队长英勇就坐,嘱咐老板把赵禹哲点的啤酒全部换成了可乐。

“所以后来呢?她说什么?”

“说我这是输了太多次,求胜欲扭曲了,不是真的喜欢她。”

“这帮老鸟……那你是真喜欢她吗?”

赵禹哲低着头拿竹签戳肉排:“我本来挺确定的,她那么一说,我也不懂了。”

“好办,”唐昊亮出指点江山的气魄,“找个机会亲一下抱一下,一切明了。”

“……那不是耍流氓吗?”

“啊?”唐昊讶然,僵直了几秒,接着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堪过往,表情慌张:“我靠……那个原来算耍流氓啊?”

赵禹哲对羊排发誓,以后再也不跟队长谈心了。

新赛季第一轮,赶巧,第一轮呼啸就迎战烟雨,赵禹哲在擂台第一顺位遇上了烟雨的元素新星,利用主场地图把对方打得找不着北,楚云秀在场下眉头拧成了麻花,捅了捅李华:“你看居然赵禹哲都开始靠经验打比赛了。”

李华无奈:“队长,人家好歹打了四个赛季了。”

“哦?以前没注意到。”

“现在忽然注意到了?”李华不愧是心脏候补,一听就觉得话里有话。

当然以楚云秀的演技压个七期还是小菜一碟:“是啊,看新人被虐就想起当年啊,真是风水轮流转。当年你入队的时候就这么高。”说着还拿手比了一下。

“队长……你这手比椅子还矮呢……”

“哈哈哈随手一比别介意。”楚云秀继续饶有兴趣地看自己未来的继承人被虐,“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当年被他虐过无数次的小屁孩,居然变成能独当一面的男人了。

比赛结束后赵禹哲一个人把烟雨全队堵在了通道里,李华心里一惊还以为要真人PK,谁知道新任呼啸副队只是往队伍里看了几眼:“楚云……楚队长不在吗?”

队员面面相觑,李华尴尬地说:“大概在外面……”

赵禹哲“哦”了一声就走,李华把“蹲着抽烟”几个字吞了回去。于是赵禹哲在场外找到的,就是蹲在地上喷云吐雾的楚大爷。

他倒是完全不在意,径直走了上去:“前辈。”

能不能让我亲一下,他在心里打草稿,我不是耍流氓,亲一下没感觉我就死心,不会再来烦你了,你看这是一个多么双赢的事情。

“谁?哦小赵啊,”楚云秀赶紧站起来,嘴里叼着烟话说得含糊不清,然后眼前一黑:“哎等等等等,头晕了。”

一只手握到了赵禹哲的肩膀上,他赶紧伸手扶住,微不足道的压力隔着队服传来,霸道的烟味和微弱的香气缠绕着睫毛落入眼里。她的整个上身都靠在他的一只手臂上,像半个即将错过的拥抱。

“有事吗?”片刻后楚云秀终于从黑暗里挣脱出来,抬起头问。

“没……没事了。”赵禹哲有点喘不过气,松开手惊恐地看了她一眼,“副队叫我了,我该走了。”

唉?楚云秀在原地看着少年的背影莫名其妙,你不就是副队吗?

已经不需要确认了,当睫毛、烟味、香气和半个拥抱占据他的五感,夺取他的呼吸时,结论就已板上钉钉:他的确是失恋了。

——因为的确是恋了。

这篇文已经写到第六章了,目前主要在白熊发,等写完以后修修改改再放lof,目前比较龟速。等不及的话可以去白熊(会有人等吗你不要天真了_(:з」∠)_

评论(4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