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张楚】爱的表象(21-23)

前文链接:

1-3    4-5    6-8    9-11    12-14     15-17    18-20

——————

21、

回到宿舍之后,张新杰第一个想到的,是尽快做一个实验,通过场景重现的方式来辨别,刚才的场景里,影响到自己心情的关键变量。

可能的因素有两个:楚云秀和近距离接触。

触发假定一:楚云秀+近距离接触

触发假定二:任何人+近距离接触

触发假定三:楚云秀+任何距离接触

第一步,替换楚云秀这个变量。很显然,国家队里除了楚云秀,就只有苏沐橙一个女生了。要做到和苏沐橙近距离接触也并不难,训练室里人多空间小,制造一次擦肩而过非常容易。

张新杰收起随身的笔记本,隐隐觉得,这个看似简单的实验,将会对他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第二天,张新杰按照自己的节奏吃完早饭,走进训练室的时候,众人正围着唐昊热烈地讨论着什么,方锐拍着大腿笑的厉害。

“我跟你们说,我真在君莫笑身上试过猴子偷桃,没造成什么伤害。”

“说不定那是因为散人连男女都不分。”张佳乐插刀。

“我在海无量身上试过扇耳光,血掉得挺快的。”

“靠叶不羞你要点脸!”

“那算什么,”突然楚云秀的声音从人堆里炸出来,“我这有一套动作绝对伤害爆表!来来来打给你们看!”

众人散开了一点,楚云秀替换唐昊坐在位子上操作,屏幕上的唐三打和一叶之秋正在竞技场呆站着,然后忽然,唐三打飞身上前,双手摸了一叶之秋脸上,然后顺着下来在胸口揉了几把,接着抱着腰把一叶之秋转了个圈,双手从后面摸上了臀部。

众人沉默了一秒钟,爆发出一阵大笑,孙翔的脸顿时红到了耳朵根。

“哈哈哈哈哈楚姐姐干的太漂亮了虽然没掉血但是伤害爆表啊!”

楚云秀得意洋洋地扬起右手做了个猥琐的抓臀手势:“取名风城十三摸!”

“楚云秀你留点节操给风城好吗我都听到李华在哭了!我一直以为你们几个里面戴妍琦是最可怕的没想到还有你这个隐藏BOSS!”

苏沐橙好不容易止住了笑,从人堆里钻出来,看到张新杰,想到这么一本正经的人居然和自己没溜的好朋友在谈恋爱,瞬间绷不住了,扶着桌子笑得直不起腰来。

张新杰淡定地拉了把椅子,过去扶了苏沐橙坐下,近距离接触条件达成。

然而并没有重现当时的结果。

触发假定二,划掉。

张新杰推推眼镜,镇定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练习。

22、

国家队的午饭扎堆方式非常有特点。

苏沐橙跟着叶修,楚云秀拉着张佳乐跟着苏沐橙,方锐作为兴欣的也跟着扎,顺便拉上同为五期的周泽楷。拉着唐昊和肖时钦的孙翔要跟着周泽楷,本来指望和肖时钦一起的李轩只好跟上,黄少天本来就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拽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扎。

而总是训练时间一结束就第一个到食堂吃饭的张新杰,不幸成了一个地标。

还在霸图的时候,不管是战队还是工会的人,都会忌惮他副队长的身份,面对他食不语的习惯也倍感压力,所以他能照自己的节奏安安静静地吃饭。然而现在一群队长副队长冠军亚军谁也不比谁低一头,一看见他就大喇喇地凑过来。

“奶爸你今天吃什么呀?我尝尝我尝尝……”

食堂的大锅饭味道寡淡,选手们都被逼得自己调味。而张新杰作为一个隐性吃货,第一个掌握了个中诀窍,每天他盘子里的菜都出奇地好吃,是众人的重点争抢对象。

张新杰食不语的习惯雷打不动,众人也就装作他没意见,最后还是被楚云秀喝止,才避免了吃干饭的结局。

“都住手!要点脸行吗!”

说着自己把筷子伸进了张新杰的餐盘里。

众人纷纷低头捡节操。

经过苏沐橙和张佳乐,国家队的人基本也知道了楚云秀和张新杰的关系,于是今年楚云秀一边喝止别人一边自己偷菜吃的行为,被众人视为了无耻的秀恩爱。

张新杰的实验还在继续。

众人依照往常朝他身边扎堆过来,自觉地把他对面的位置留给了楚云秀,楚云秀也毫不客气地坐下,毫不客气地拍开所有想抢食的手。

然后自觉地把筷子伸进张新杰的餐盘里。

张新杰的目光顺着餐盘里的筷子看过去,沿着国家队队服的衣袖一路看到楚云秀的脸,后者正和黄少天兴高采烈地黑李轩。

没有异常反应。

还需要更近的距离吗?

就在张新杰准备划掉假定三的时候,楚云秀仿佛感应到了他的目光,转过头来看他,“嗯?”了一声,两个人目光相遇。

咚咚咚咚咚。

假定三,Check

张新杰低下头继续吃饭,没人注意到他居然在左边的米饭还剩下大半时,一筷子戳到了右边。

23、

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张新杰平静地接受了现实。

所以说,他是喜欢上楚云秀了。

日久生情本来就在他的预料之内,没什么好惊讶,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在他的长远计划面前,感情的比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但只限于对他,如果让楚云秀知道了,必定会因为多余的愧疚而无法坦然对待这段关系。

……或者会被她拿来当梗讲给女将群的人听,张新杰觉得这个可能性不是零。

总之,他不小心喜欢上了楚云秀这件事,一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在大目标面前,一切干扰都是浮云。

哪怕这个干扰来自他自己。

实验结束了,他对楚云秀的观察还在继续。

早在交往之前,他已经了解过楚云秀的家庭背景、成长环境等基本信息,但更多关于她本人的信息还需要亲眼观察。作为一个男友和将来的人生伴侣,他有义务作出和身份相称的行为,比如日常生活上的照顾、偶尔的礼物和小惊喜。让女友在这段关系中感到幸福和快乐,是维系两人关系的重要条件。

不仅如此,为了关系的平衡,他给楚云秀也布置了观察自己生活习惯的任务。

楚云秀第一次听说有任务的时候用非常猎奇的眼光回应了他,说他是Galgame打多了,但还是用好奇的心态接下了任务。

根据他的观察结果,如果他十点回宿舍时楚云秀依然在训练室的话,第二天早晨必然睡眼惺忪,她会需要一杯拿铁。相反如果她十点前就离开,第二天就会选择橙汁。

午饭最好直接拿自己的餐盘和她的换。

如果她早上没有喝拿铁,午饭后必然会买一杯提神,如果早上喝过了,就会换成茶饮,至于具体什么茶,她并不是很在乎。

晚饭后会一边喝柠檬水一边加练。

对战术不理解又不愿承认的时候就会发出诡异的笑声,这个时候他最好不动声色地再讲一遍。

喜欢调戏后辈,特别钟爱卢瀚文。而最近经常调戏孙翔,只是因为离得近,顺手。

正在张新杰出神的时候,一瓶茶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奶爸你的茶。”

张新杰一抬头,正对上楚云秀弯弯的眉眼。

咚咚咚咚咚。

“上次你给的观察任务我完成啦,你除了午饭后喝乌龙茶,其余时间都是纯净水,没错吧。”

“……没错。”

“刚开始还真难倒我,不过做起来才发现,你真是全联盟最容易观察的人了。”楚云秀心有余悸。

“……谢谢?”

“哈哈,”楚云秀摆摆手,“不客气。”

后来这种非要各自给对方买水的行为,也被国家队其他人解读为无耻的秀恩爱。

NEXT

————————

感觉太甜了,然而我不会写虐,原谅我吧_(:з」∠)_

如果顺利这几天就会更完,毕竟我往后写了好多章憋着不发呢

谁在这里面看出了叶方请来和我拜把子

评论(28)
热度(4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